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2019级药学专业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7:12 来源:医疗卫生学院 浏览次数:[]
0

2019年11月10日,医疗卫生学院2019级药学专业全体班委班委,在石大第四教学楼4511教室举行了“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药学班班长吴云龙与2018级护理专业二班班长李晓欣,围绕“班级管理”这个主题展开了交流。

此次会议上,学长学姐分享了以下心得:

关于文明礼貌。不仅局限于见面和老师问好,还包括群消息的反馈,这是态度问题。首先班委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回复老师的各种信息,这是对于老师是尊重,同时老师也能知道你确实是看到了消息。

关于团结共赢。对于班委而言,这不是单单一个班委的名号,而更应该是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去为班级、学校做出贡献,为同学老师们服务。大家都知道班级、院系、学校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没有各班哪来的院系,没有院系哪来的这个大学校。所以每个人都是重要的角色,每个人的力量都是不容忽视的。高质量的班级,需要的是凝聚力,共同的目标,这就得看各班委如何配合,共同搞好班级的运行工作了。无论是什么事情,挖掘它的本质,去想它真正的意义,再小的事情都会做出价值来。

对待工作要积极主动。我们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我们的职责不仅仅是只做老师交代事情那么简单,最重要的还是联络同学之间的感情。一个班集体,只有团结齐心,才能把班级里的各项事务和活动做好,才可以称得上优秀班集体。我们要努力使整个班级团结互助,避免同学之间会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并会认真对待老师交给的各项事务,尽自己的努力,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及时汇报班级工作、近期琐事及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向老师询问近期班级安排,提前做出规划。

关于以身作则。班委要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才能更好的管理好班级。首先,作为一名优秀的班干部,一定要在班级里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形象。所谓:己不正,不能正人!自己都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又怎能做到让广大同学跟着班委的领导路线走呢?所以每个班干部都要严以律己,班级里的同学才会向班委看齐,班级里的正能量才能得以迅速传递。

关于组织活动。要想使班级团结齐心,更加有凝聚力,就要多组织课外活动,在活动中多积累经验,更好的了解班级同学,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大学不只是学习的地方,还是一个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小社会,我们要全面发展,积极参加组织活动。

这次班级管理经验交流会让2019级药学专业全体班委们正确的认识了自己,明确了班级管理工作的意义,并且从2018级学长切身体会和经验中得到教育,纷纷表示,今后会落实到各自具体的班级工作中去,努力履行好班委的职责,带领同学们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上一条:信息与自动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届学生会选举大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第一届学生会成立大会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