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2023年普通话测试取证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0:46 来源: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0

为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服务水平,3月份以来,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面向2022级学生组织开展普通话测试取证工作。在教务处、信息中心、财务处、综合办公室、总务处、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的密切配合支持下,截至3月26日,圆满完成计划内2002名学生的普通话测试取证工作。

为顺利完成此次测试任务,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积极准备、精心安排。对接各二级学院及财务处,认真核对测试学生信息、完成线上报名及缴费,及时打印和发放准考证;组建普通话测试工作群,对参与测试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明确分工与职责;信息中心老师严格按照测试要求对测试机房进行检查和维护;提前打印张贴《普通话测试指导流程》及《普通话测试考生须知》,布置候考室和备考室,为测试工作的完成做好充分准备。李浩、窦琦迪等测试员老师利用晚自习对参加测试的学生开展针对性地普通话测试指导和测前培训,详细介绍测试流程和注意事项。

自3月23日起,信息中心老师分赴爱尔创口腔学院和蓝海校区,在二级学院配合组织下,顺利完成455名学生普通话测试任务;3月26日上午,为加快测试进度,本部校区工作人员早晨7点就到达测试现场,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中午12点,顺利完成1547名学生普通话测试任务。

在本部校区,副院长孙卫娟、教务处处长刘宏强先后巡视了炎培学堂和允德楼候各测室机房、候考室和备考室,充分肯定了普通话测试的考风考纪及组织工作。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学校普及普通话工作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的重要抓手,本次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增强我校学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在校园推广普及普通话,提高学生普通话应用水平,体现我校文明形象和学生良好素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与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共同体合作协议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