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优势

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彼此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山东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通互认原则,主动对接需求,深化校校合作、产教融合,为应用型人才多路径选择、高质量发展搭建“立交桥”,进一步拓宽人才成长通道,为石油石化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技术专业排名全省第一,石油工程技术专业群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同时也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

● 主要课程

现代钻井技术、智能完井技术、定向钻井技术、油水井信息化管理、数字油田建设开发技术、油田开发地质学、油层物理、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田化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学、测井方法综合解释、油田开发地质学、油气层保护技术、油层物理、钻井液工艺原理、完井与井下作业、有杆抽油系统、石油地质学基础、机械制图 、油藏工程基础、QHSE与井场安全操作、石油常规设备操作与维护、钻井施工、油水井生产与维护、修井作业技术、测录井技术与应用、井站运行与管理、钻井液配置与维护、固井与完井作业、采油故障判断分析等。

●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石油勘探和开发企业从事石油工程相关的钻井、完井、采油、井下作业等现场操作、或石油工程设计、运行施工、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等工作,也可就职于国内外各大石油公司及石油工业相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