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胜利职业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是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共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旨在充分发挥彼此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通互认原则,主动对接需求,深化校校合作、产教融合,搭建多路径选择、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培养“立交桥”。

  应用技术学院定位于培养应用型本科层次职业菁英人才,遵循“设计导向”指导思想和“能力本位”教育培训理念,创新实践“5431”培养模式和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汇聚优秀师资、一流办学设施和优质实训就业资源,匹配专业化管理服务团队和良好教育环境,建成“高职培养+高端培训+学历提升+定向就业”育训结合办学体系,帮助学生成长为知识与技能、价值观与自我效能、职业能力与发展同向匹配的高级专门人才,推动实现层次跨越、品质就业和终身可持续发展。为石油石化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