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关于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专业的说明
    2022-06-08 10:35     (浏览次数)

    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旨在充分发挥彼此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按照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通互认原则,主动对接需求,深化校校合作、产教融合,为应用型人才多路径选择、高质量发展搭建“立交桥”。现将相关专业规划设置情况说明如下

    培养模式

    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采用校校贯通衔接培养模式,以育训结合、书证融通为根本遵循,发挥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双平台融合与共建共享优势。培养体系为:“高职培养+高端培训+学历提升+定向就业”,培养过程实行“3+1”两阶段贯通培养

    学生前三年学习高职阶段课程为主,衔接学习本科层次学历教育课程,并完成专业技能、人文素养、实习实训等相关教学内容。顶岗实习时间按教育部指导意见不超过六个月。第三学年结束,学生学习期满并考核合格,颁发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证书,颁发学历证书学校名称为: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第四年,学生可自愿选择继续完成应用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培养路径1:有考研意愿学生,配置优质升学资源,提高学生学业水平,实现读研梦想。培养路径2:就业意愿学生,第一阶段,在学校实训基地进行技能培训;第二阶段,到协议培养企业进行3个月左右的企业实训,由学校定向推荐就业。

    培养过程中,学校统一组织报读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或其他形式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通过成果转换、学分互认及参加相关考试等,修满学分,可获得国家承认的相应类型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获得相应学位证书。除参加定向就业外,学生也可自主选择考研、考编、出国留学等其他升学深造途径,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过程如下表:

    培养阶段

    内      容

    培养地点

    第1-3年

    学习高职阶段培养课程,

    衔接学习本科层次提升课程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大校区

    第4年

    培养路径1

    校内高端职业培训,提升专业技能,择优推荐就业

    培养路径2

    配置优质升学资源,提高学业水平,实现读研梦想

    协议企业


    收费说明

    1.学费由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按照公办高职专科统一标准,分三年收取,每年5000元;

    2.培训费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按照备案审批标准收取,分四年收取,每年8600元或9200元。

    各专业费用标准详见下表:

    专业名称

    专业方向

    费用标准

    学费

    培训费

    石油工程技术

    (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

    工程技术服务与管理

    5000

    8600

    油气储运技术

    (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

    燃气输配

    5000

    8600

    建筑工程技术

    (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

    环境艺术设计

    建筑设计

    5000

    9200

    电子商务

    (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

    商务管理与电商运营

    新媒体应用技术

    5000

    9200

    就读校区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合作的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特色专业办学地点为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大校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详细地址为: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

    联系方式

    1、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0546)8553818 杨老师、(0546)8680677 李老师

    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

    0546)8396799 孙老师0546)8397717 刘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