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2021-2022-1学期第六次示范课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5:29 来源:韩玲玲 浏览次数:[]
0

2021年12月3日于致知楼211会议室展开了第六次示范课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各二级学院、教务处的部分领导和老师,活动由教务处刘宏强处长主持,共计32人参加。

为提升教师培养质量,(带动校企师资、课程和管理经验建设,)充分发挥企业优势,此次示范课的授课老师是来自智慧产业学院美斯坦福企业刘志华老师,讲授的内容是《HTML5响应式网页设计》中的第四章“网页特效-过渡”。

首先通过慕课平台查看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作业评比,并对出现问题较多的知识点做了重点分析。接下来在新课讲授环节借助“王者荣耀”游戏,将动画过渡中的重点“delay”“duration”“timing-funtion”讲解的灵动、生趣。并及时对重点问题、知识点进行总结巩固。运用项目化教学,通过真实案例,一步一步的导入演示,将理论“ease”“linear”“ease-in”“ease-out”与实践相结合。讲授完成后,学生通过慕课平台进行练习,老师则通过平台监测数据了解学生收看率和作业完成情况。

示范课结束后,各领导、老师们先后分享了各自的看法、见解和收获,肯定课堂呈现教学亮点的同时,也对课程设计中的冲突点进行探讨。

最后郭念田院长对刘老师的课谈了自己的感悟:美斯坦福有自己配套的慕课资源,要求学生上课前先通过平台进行预习,老师在课堂上对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带领学生做练习。刘老师这堂课准备充分,环节齐全,教学设计中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的处理的恰如其分,教学策略别出心裁,教学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整个教学环节一环扣一环,形成一个整体。比较新颖的是他通过了解学生,找到兴趣点,巧妙运用“王者荣耀”游戏设计课堂,让枯燥的课堂活跃起来,带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慕课平台进行作业反馈、督查学生学习情况,来发现学生问题,是巩固所学知识点的一个重要的方法手段。思政元素的导入自然巧妙,真正做到了将思政元素润物无声的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

上一条: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组织参加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

下一条:山东胜利职业学院2021-2022-1学期第五次示范课

关闭

学校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济南路1号 邮编:257001

电话:8680697 8680700(传真)招生电话:0546-8557902 8525203 8525210

校长信箱:sdslvc@sdslvc.edu.cn

版权所有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鲁ICP备05017419号-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抖音
企业微信
校园VR
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