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招生信息 药学专业

药学专业简介

 

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药学专业知识,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就业前景】

1、21世纪“朝阳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个人职业发展空间大,医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

2、地方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

3、就业率100%

目前学校与20余家医药企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可选择在京、津及山东的各地市就业,就业方向范围涵盖医药行业的各个环节。

4、工作环境优良

5、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畅通,专业社会认可度高

【就业方向】

(1)临床药学、医院药房

(2)药品营销与管理

(3)制药、生物工程

(4)医药监督、质量检验

 

【实训条件】

学院建有药物制剂实训室、药物检验实训室、模拟药房、药物化学实训室、中药标本陈列室等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2000余万元。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有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北京同仁堂山东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东营市中医医院、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山东凤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中医医院等相关实践教学基地,为师资互聘、顶岗实习、课程开发、临床药学研究、医药配送管理、制药制剂、药学科研等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师资团队】

目前药学专业教学团队共有专职教师17名,行业精英15人。专兼职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17人,主任药师3人,副主任药师6人,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10人,师资队伍中副高级职称比例较大,教学团队经验丰富,教学资历深厚,责任心强,科研、校企结合等方面经历多年的积累,成果丰厚。

【教学成果】

主持省级课题2项,省级获奖1项,其他级课题8项,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批国家级项目;专任教师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核心期刊论文6篇。


 

【核心课程】

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与检验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市场营销、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临床医学概论等课程。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