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停课不停学 “云上”学习忙

——医疗卫生学院开展线上教学

作者:于楠时间:2020-03-05点击数:

为落实学院《关于开展网络教学的通知》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让居家不能返校的同学们接受知识的补给、心灵的滋养,近日医疗卫生学院通过“云课堂”形式开展新学期教学工作,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

接到任务,医疗卫生学院全体教师就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授课准备工作。面对线上教学这一新生事物,老师们是喜忧参半,喜的是同学们终于能够回归“课堂”,在这特殊的时期尽早开始学习知识;忧的是从没尝试过网络教学,我们能顺利操作吗?课堂质量能保证吗?为此,全院教师通过微信群学习、交流、探讨,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短短的一周,就基本掌握了“职教云”的课程建设与应用,大家加班加点,将所有专业课建设到位。通过职教云、腾讯课堂等多种平台,将QQ、微信等其他平台作为辅助教学手段结合应用进行线上授课。

备课时,老师们在课堂考勤、互动讨论、辅导答疑和在线考核等过程性教学的要求与考核评价设计方面做了充分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课堂中教师与学生实时互动,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老师们结合专业特点,在教学内容中加入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讲解和疫情防控教育,让医学生从疫情中感受,从实际中学习,从经历中受教。老师们精心设计课堂活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讨论发言、头脑风暴……边学边思,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学习参与度,高质量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刘素群等老师还尝试应用腾讯直播课堂进行直播教学,老师生动的讲解、同学们积极的回应通过声音传递着,让久未谋面的师生拉近了距离,仿佛回到了熟悉的课堂。老师们辛勤的工作、多样新颖的授课形式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课后,老师们还将遇到的问题和个人总结的经验在学院教师群进行分享,成功的实践给了大家极大的信心。授课老师纷纷表示:在线教学是新的挑战,也是探索教学模式改革,提升在线教学能力的契机,看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本次“云上”教学体现了医疗卫生学院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的匠心精神、兢兢业业做教育的工匠态度和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的决心。网络教学促进了医疗卫生学院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今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探索奠定了基础。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