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医海拾贝 正文

普通感冒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区别?

作者:胸外科乔贵宾医生时间:2020-12-08点击数:



普通感冒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大部分不会引起肺炎,新型冠状病毒容易引起肺部感染,这就是二者最主要的区别。

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会引起肺炎,并出现各种呼吸道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呼吸窘迫,甚至会出现呼吸衰竭和全身多脏器功能的衰竭。

可见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程度要比普通感冒要严重很多。但是作为病毒感染,这次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与普通感冒有许多类似的症状。尤其是轻症的病人,最初表现出的症状跟普通感冒有些类似,比如说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疲劳乏力、低热等。

因此,要对这两种情况进行鉴别诊断非常重要。明确诊断需要进行咽拭子或者通过血液做核酸的检测来判断是否感染了冠状病毒,另外,进行胸部CT等检查会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会出现肺部的间质性的炎症改变。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