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 ——护理学院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时间:2024-04-15点击数:

汉字之美,在于历史,在于传承。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切实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进一步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审美情趣,增强人文底蕴。4月12日,护理学院在黄炎培书屋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书法艺术”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书法社社长吴佳瑞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书法的相关知识。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书法的文化内涵、主流门派以及软笔书法的书写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对书法这一古老的艺术形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与社长互动、回答问题,展示自己的所知所学。

随后,活动进入了自由书写环节。现场配备了笔墨纸砚等书法工具,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书写环境。同学们纷纷拿起毛笔,蘸上墨汁,在宣纸上挥毫泼墨,展现出自己的书法才华。有的同学运笔如飞,字迹流畅;有的同学则一笔一划,力求完美。吴社长也在现场悉心指导,与同学们交流心得,共同探讨书法的韵味与内涵。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仿佛连袂走过悠悠千载,散发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为书屋增添了一股浓郁的翰墨香,也让学生们进一步体会到了书法艺术之美,有效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具有积极意义。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