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3-05-04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使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4月1日——4月30日,护理学院以“文明礼仪伴我行,护理学子展风采”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文明教育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校园文化生活,以文明礼仪和行为规范教育为出发点,通过形式新颖的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强化学生文明教育。活动前期,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各班级召开文明教育特色活动主题班会,发出“与不文明行为告别”的倡议。随后,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举办“知礼明礼、以礼明辨”辩论赛,提高学生的思辩能力;组织“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活动,进行校园环境清洁义务劳动;开展“爱在文明,美在礼仪”演讲比赛,提高学生道德品质和公德意识;组织学生成立校园文明督导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检查,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卫生并及时纠正学生的不文明行为;依托“天使志愿服务队”,带领学生走进学校,深入社区,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及文明礼仪教育宣传活动;以5.12国际护理文化节为契机,开展“护理礼仪风采大赛”,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的卓越风采,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同时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结合到“文明班级”考核量化评比中,对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

主题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阶段性成效显著,对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有极大的帮助。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文明活动,选树文明典型,表彰先进集体,以期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