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工学院20级学生赴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胜利分公司参观交流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 时间:2022-06-29

6月22日,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立支带领50余名师生前往中石化地球物理公司胜利分公司参观学习,就20级学生实习就业等合作问题进行交流。胜利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九祥、人力资源部主任丞芳波、团委书记郑莉萍等主要领导以及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实习交流大会。

分公司领导首先对学院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概况做了简要介绍。交流会上,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地球物理公司宣传片,对公司的规模和技术实力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开启了宣讲“新模式”,通过绕场讲解把宣讲从“桌前”拉近到“面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地球物理公司、胜利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和个人发展通道、薪酬待遇等。

为了让宣讲更加立体具象,分公司党委组织部邀请了SGC2102队党支部书记曾凡武、团委书记郑莉萍、铁军名匠宋建平,近3年优秀毕业生马文秀、刘枭龙参与座谈交流,通过曾书记讲述自己从一名施工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管理者,通过马文秀、刘枭龙分享自己的见习经历,大家对公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随即,学生们踊跃的进行提问,相关人员耐心做了解答。通过一系列的解疑释惑,提振了同学们扎根物探、服务一线的信心,最后学院师生们一同进行了实地参观。在陈治庆创新工作室,师生们参观了工作室一系列的技改成果;在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与宋建平创新工作室,大家对无人机技术的应用和新业务技术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分公司发展历程回顾展厅,大家感受到了胜利物探人践行“找油找气,兴企报国”的初心使命。

“讲好石化故事,探秘智慧能源”是胜利分公司的标语,这也告诉我们年轻一代,不仅要传承好石油前辈给我们的经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要有勇于开拓,积极探索的意志。通过这次参观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极大震撼,更加坚定了为国找油找气的信念。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681   鲁ICP备05017419号-1

石油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