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思政进课堂案例分享比赛

作者:刘素群时间:2020-12-02点击数:

 

20201130号下午,护理学院举办了思政进课堂案例分享比赛,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共计21人参加了比赛。比赛中,专任教师从专业课程教学角度探讨了如何融入思想政治内容,辅导员从学生管理的角度重点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心得。贾军老师的题为“思政课融入内科护理学的实践探索”,提出的“理念践行是课程思政的核心,立德树人是课程思政的根本,全员育人是课程思政的保障”新理念得到了参与研讨老师们的一致认同;马跃香老师分享了化学课程中关于立德树人的思考,她以屠呦呦的事迹为例,用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的爱国精神引导新一代年轻人培养家国情怀;青年辅导员窦琦迪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联系起来,使学生明确自身的社会角色。多位老师在分享中加入了时事新闻分析,特别是抗疫英雄事迹、疫情最新情况等,贴近现实,效果良好……比赛进行得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经过评委认真评判,贾军、马跃香等老师荣获一等奖,张静、霍红艳等老师获得二等奖,王越、高支玉等老师获得三等奖。索良院长和刘宏强书记进行了总结点评,希望今后有效利用在线课堂教学主阵地,继续探索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中,要求全体教师着力将思政教育贯穿专业课程教学全过程,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念,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 从而肩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这次比赛,达到了学习交流的目的,强化了每一位老师的立德树人意识,提高了思想政治教学能力和水平。

 

技术支持: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鲁ICP备05017419号    鲁公网安备:3705020237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