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2023-03-24 09:56     (浏览次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机电技术应用(智能制造方向)对应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从事自动化设备的操作与编程,产品质量的检验,自动化设备的管理、维护、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具备职业生涯发展基础和终身学习能力,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与技能、电气制图、传感器与检测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

    专业核心课程:电机与电气控制、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与应用、工厂供配电、变频器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调试、无人机操原理与应用等。

    三、就业方向和岗位

    主要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智能制造产品开发、智能产品管理、系统架构规划。毕业后可以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岗位:

    (1)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电气设备(装置)的生产、安装、调试与维护等岗位;

    (2)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自动化产线、自动化设备控制系统的生产、安装与技术改造等岗位;

    (3)智能控制工程技术人员:智能设备、车间、工厂控制系统的系统集成、运行与维护等岗位。

    (4)设备销售人员:自动化装备的售前、售后服务与销售岗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