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集输模拟训练室

2020年12月21日 12:59  点击:[]

油气集输训练室于2014年5月组建,房屋建筑面积524平方米,技能训练用设施设备25台(套),其中原油转运、油田注水、油气接转站实物模拟设备各一套,各型离心泵,柱塞泵等20余台及油气化验仪器24台。使用于石油类专业大中专学生技能训练和生产实习。也可以承接、服务油气集输主要工种员工的技术技能岗前培训、提高培训、赛前培训、鉴定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中石化、胜利油田及油田二级相关单位的职业技能竞赛等。

按照技能训练功能分为六个区域:

1、集输泵训练区,主要设备有各型离心泵、柱塞泵16台,主要功能是各型离心泵、柱塞泵维护保养技能训练,如识别检查离心泵主要零部件、更换离心泵联轴器、拆卸组装单双级离心泵、检测叶轮静平衡等。

2、油气接转站训练区,主要设备为油气接转站实物模拟设备一套,主要功能是接转站运行的相关技能训练,如运行前、运行中及停运的检查保养、启停螺杆泵及运行中的检查保养、三相分离缓冲罐启停操作、水套加热炉启停操作、正输流程与事故流程的切换操作、天然气外输流程操作、接转站可能主要事故(模拟)的应急处理等。

3、注水泵操作训练区,主要设备为注水泵及配套变频箱,主要功能是注水流程控制操作,注水泵维护保养操作。如注水量调整、检查更换柱塞泵密封圈等。

4、集输管路训练区。主要设备为两组集输管路,主要功能是维护保养管路阀门技能训练,如制作更换法兰垫片、更换阀门密封填料、更换法兰阀门等操作。

5、模拟原油转运训练区。主要设备模拟原油设备一套,主要功能是原油转运中的监控操作、离心泵操作训练,如训练启停切换离心泵、启动前和运行中的离心泵检查保养、离心泵事故的判断与排除、检查更换压力表流量计等操作训练。

6、集输化验训练区。各种油气化验仪器24台,主要功能是油气化验操作训练,如原油密度试验、原油含水试验等。

下一条:勘探开发沙盘模拟

关闭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石油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二路504号
电话:0546-8680681   鲁ICP备05017419号-6